zwgk.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新闻动态

泸溪:“四化联动”让政务公开更接“地气”

来源:红网时刻 通讯员:张敏芝 张祖勋 时间:2023-04-13

今年来,湘西州泸溪县按照“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公开化”要求,让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市民群众纷纷点赞。

泸溪县健全“主要领导自己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发布、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理顺政务信息公开审查流程,实现各单位部门专人专岗联动,共同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

泸溪县制定出台《泸溪县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泸溪县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工作制度,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制定政务公开问题、责任、目标清单,实行周例会、月调度、季督查工作调度机制,做到问题不过夜、责任天天有、目标月月新。积极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利用现场观摩、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或普通市民列席重要会议、现场观摩办事服务、“场景式”展示相关单位的决策过程、办事流程和服务举措,实时掌握政策实施情况、存在实际问题和群众反映诉求。

泸溪县政府门户网站经过多次改版,设置了信息公开、政务服务、通知公告、政策文件、互动交流、优化营商环境、食品安全专项行动等多个版块和专题专栏,推动政务公开平台化、系统化。紧紧围绕全县工作重点,对一些重大政治、经济活动和政策信息进行了全面、准确、及时的宣传报道。今年来,网站累计发布信息1000余条,向红网、新湖南、团结报等上级主要媒体报送高质量重要信息300余条,同时发布政策文件及配套政策解读10余条。

泸溪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特别是针对服务意识淡、权力意识浓、群众办事难、工作效率低、服务收费乱等问题,在政府网站、电视等媒体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及时公开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遏制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公开县直部门和乡镇工作职能、政策依据、办事程序,并设立举报电话,加强社会监督;公开社会救助、涉企服务、养老服务、稳岗就业等相关政策举措和落实情况,确保信息不缺项、不漏项,提高了社会保障信息知晓度。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