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gk.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新闻动态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泸溪县优化营商环境专班 时间:2023-03-23

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好全县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着力解决市场主体“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现决定面向社会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

一、征集范围

对存在以下方面问题的线索予以征集。

(一)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后,不及时跟踪服务、不兑现招商政策、不履行招商协议、“新官不理旧账”、把外商打成“内伤”等问题。

(二)在各类行政审批过程中,存在政务窗口收材料又到行政机关跑审批、层层设置审批环节和前置条件、推诿扯皮服务不优,对符合法定条件且申报资料齐全的行政许可、政务服务、公共服务请无故不予受理,或者不按规定程序和时限办理等问题。

(三)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报装工程报价高,收费不透明,指定报装中介、搞价格服务垄断等问题。

(四)企业在融资和贷款过程中,除应承担的利息及担保费用外,另收取评估费、材料费、财务顾问费、手续费等其他费用,要求存保证金等问题。

(五)干预插手招投标工程谋取利益,为特定关系人量身定做招标条件限制市场公平竞争、设置垄断条款或者地域保护政策、擅自提高市场准入门槛等问题。

(六)变相指定或介绍中介服务,向相关企业介绍施工队伍、材料供应商、检测机构等“红顶中介”等问题。

(七)未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对企业多头检查、重复检查,随意执法、粗暴执法、选择性执法;违规对企业和商户采取停产、停业和停水、停电、停气等措施;吃拿卡要、乱摊派、乱罚款、审批(盖章)搭车收费等问题。

(八)落实各项惠企便民政策打折扣、搞变通、搞截留、设障碍,选择性落实、落实不及时等问题。

(九)市场主体合理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

(十)其他涉及相关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服务市场主体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征集方式

(一)来信来访。地址:泸溪县政务服务大厅2号厅二楼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举报电话:0743-4260567。

(三)网络举报邮箱:lxxzwfwzx567@163.com。

(四)投诉平台举报。

(五)征集时间:从发布之日起,长期面向社会征集。

三、处理方式

根据征集内容汇总,由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及相关人员集体研讨,对问题线索进行分类,一般问题线索按管理权限交由乡镇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处理,重要问题线索提级办理,涉嫌公权力人违法的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置办理。

四、注意事项

(一)投诉举报人应当遵循诚实、守信、自愿、合法的原则,不得弄虚作假、歪曲虚构事实、蓄意诬陷被投诉举报人,有上述情形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投诉举报人原则上应当提供投诉材料,内容包括:投诉举报人真实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明确的投诉举报对象;具体的问题、诉求和理由,必要的证据材料;以单位名义投诉举报的,需加盖单位公章。举报人个人隐私将受到严格保护。

泸溪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23日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