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gk.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新闻动态

泸溪税务:唱好税收精诚共治“大合唱”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张晓鹏 向源汇 时间:2023-04-01

精诚共治是税收征管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泸溪县税务局深入落实《湖南省税费精诚共治办法(试行)》,持续发挥主责部门作用,创新改革举措,积极构建“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收精诚共治新格局。

高位推进,打造税收精诚共治“聚能环”。推动政府主导建立建全“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乡镇、县直部门对接财源建设项目”的精诚共治绩效考核机制,实行年初签订项目税费目标责任书、按月考核通报、按季会议点评,税费完成进度与乡镇、县直部门绩效考核挂钩,确保精诚共治各项部署有序推进。

部门联动,拓展税收精诚共治“朋友圈”。推进外部部门协作机制,定期与财政、人社、公安、检察、法院、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召开税费共建共治联席会议,共出台相关实施方案3份,制定相关制度、办事指引2份,细化20余个相关职能部门的协税护税职责,不断扩大区域税收精诚共治影响力。

数据赋能,织密税收精诚共治“防护网”。积极推进涉税数据“共享、共建、共治”,深度开展多维数据比对,整合信息资源,逐步汇聚成集内部、第三方和互联网数据于一体的“金山银库”,不断强化风险提醒、预警和防控。今年来,大力加强商业门面出租和房地产行业风险管理,针对企业开票信息疑点,强化申报数据和网签数据比对,全面堵塞征管漏洞,有效提升了税收治理和风险防控水平。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