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gk.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新闻动态

泸溪税务:“税动能”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通讯员:彭宇 麻程皓 时间:2023-03-16

“五年累计减税5.4万亿元、降费2.8万亿元,从马路到网路,线下到线上,窗口到指尖,想起工作中纳税人、缴费人的对我们工作点赞,我发自内心自豪!”湘西州第一届“最美税务人”李成军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减税降费成就归纳为“留得青山”和“放水养鱼”,是对税务工作最大的认可。

两会期间,泸溪县税务局干部“趁热打铁”,与纳税人缴费人一道热议两会,感受“税动能”。纳税人缴费人纷纷点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解难的税费支持政策,充分肯定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

在泸溪县高新区,机器轰鸣,人来车往,湖南众鑫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条年产8000吨钒氮合金的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工人们正全力以赴赶制海内外订单产品,“疫情这几年,公司经历了需求减弱、原材料成本上涨等不少困难,税务部门给予了很多帮助和支持。”湖南众鑫新材料科技股份限公司覃静介绍,该企业仅2022年享受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就达1408.11万元,2022营业额首次突破13亿元,创出新高。

泸溪县局办税服务厅深入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服务理念,连续10年高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享受定制办税服务,体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操作指尖办税等已成为泸溪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日常。“从线下办,到网上办再到掌上办,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在税务部门办税的便利。”泸溪县睿芳财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法人黄小芳对纳税服务充满了赞赏与期待,“感受税务部门贴心服务,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农业发展生产,我有自信当个‘土专家’,但在财税知识、政策方面短板确实明显。”泸溪县云峰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郑刚金表示,税务部门经常主动上门送政策、解难题,帮助乡村企业算好一笔笔精打细算的“税务账”,切实送到了田间地头。“仅用3分钟,就开具好了三张共计6万元的发票,还可以选择邮寄。”郑刚金欣喜地介绍起办税经过。云峰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最近发展势头很旺,形成了集水果种植、特色采摘、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特色乡村产业链,钱包鼓了,乡亲们的日子像草莓一样越过越红火。

泸溪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泸溪税务部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