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gk.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新闻动态

泸溪交警启动2023年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服务

来源: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田烨 时间:2023-03-10

“真的很感谢交警同志为我们提供便利,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考试拿证。”刚刚结束摩托车考试的群众刘大哥难掩喜悦之情。2023年3月9日,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启动2023年首次摩托车“送考下乡”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农村群众考取摩托车驾证打通便利通道。

此次送考队伍来到了泸溪县石榴坪乡,经过前期与乡政府沟通协调考试场地,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大力宣传摩托车送考下乡服务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让群众全面了解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费用及条件,充分地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踊跃进行预约报名。

考试当日,考场外挤满了前来考证的群众,大队工作人员在仔细核对报考人员身份证明后,在理论考试考场集中详细地讲解了考试流程及相关要求,统一以纸质试卷进行理论考试。在驾驶技能考试中,所有考生听从民警指挥,戴上安全头盔,通过绕桩,单边桥,坡道起步等考试项目,淋漓尽致展现“车技”。整个考试过程,考官始终坚持严格评判标准,严禁各种代考、弄虚作假、作弊等不良行为,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坚决做到不因送考下乡而降低考试标准,保证考试质量。

通过摩托车驾考“送考下乡”活动,解决了广大农村和偏远山区群众摩托车考证难问题,提升了群众摩托车驾驶证持证率和交通安全意识,获得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