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gk.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新闻动态

泸溪税务:惠民春风“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维家 时间:2023-02-27

“办税大厅服务体验让我感受到了税务服务的温度与速度,以后涉税难题再也不难了。”近日,前来办税的泸溪县人大代表、特约监督员、泸溪蓝天高科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张孝兵的办税体验感满满,表示将用好“税收红包”,实现企业稳步向前发展。

为开展好第1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泸溪税务抢先一步学政策,细化分解省局第一批33条便民办税措施,形成诉求响应体质、政策落实提效等12条泸溪税务工作方案,让国家政策春风,透过税务窗口吹向千家万户。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联系上了税务局工作人员,与他进行了视频通话。经过工作人员耐心辅导后,我掌握了如何快速无误地开出发票,心里有底了。”泸溪县晨一文具精品店店主潘玉婷因才开店,业务不熟,在使用UKey开票时频频出错,焦急万分的她,想到了用泸溪税务推出的“微信+解忧”解决难题。

精准对接,面对面个性化辅导只是泸溪办税服务新态势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在推进今年春风行动中,泸溪税务“微信+解忧办”“远程热线办”“上门服务办”等措施实实在在的为纳税人提供了便利。享受非接触式、个性化、智能化办税已成为泸溪纳税人缴费人的日常。

“绿色窗口的小姑娘手把手指导我医保缴纳报销流程,让我们这些不懂知识文化的老年人感觉非常暖心,医保问题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前来办理医保业务,年过7旬的杨元春透露,他在住院期间就曾致电税务局,询问医保缴费有关问题,该局及时对他的问题进行了回复。今天,工作人员还主动联系了医保、人社部门详细为他解答疑问,为他披上了一件“医保棉袄”。

“针对老年人群体疑问多、懂得少的特点,我们主动响应,把‘办不成事、潮汐、绿色’三个专窗设置在醒目位置,并安排导税员时时引导,进一步提升特殊群体办税体验,做好兜底服务。”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到道。

下一步,泸溪税务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浓厚氛围,以泸溪之窗展现税务之美。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