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gk.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新闻动态

泸溪县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揭牌

来源:红网时刻 通讯员:李晓伟 肖瑞雪 时间:2023-02-22

    2月20日,泸溪县举行“泸溪县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揭牌仪式,设立指导服务站旨在打造在外游子的亲情联络站、投资项目的贴心服务站,为乡友们返乡投资创业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副县长李文林主持揭牌仪式,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及县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参加该活动。

春节期间,县委书记彭武学主持召开了以“‘泸’商绘精彩‘溪’水聚沅江”为主题的2023年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县内外28位企业家代表团聚一起,共话乡情、共叙友谊、共商发展、共谋未来。此后,该县各乡镇相继召开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代表新春座谈会”。目前,泸溪县共召开各类座谈会、恳谈会、茶话会20余场次,各级领导干部走访慰问联系湘商企业和返湘创业人士达1000余人次。

自“全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商务系统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专项行动启动会”召开以来,该县建立并完善了湘商资源库、返乡人才及成功人士信息库、项目储备库、湘商投资项目台账等资料库的建设;编制形成《泸溪县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政策汇编》;推动出台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三年实施方案及配套政策措施;县、乡两级共成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专班12个,园区专班1个,为推进全县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筑牢服务根基。

目前泸溪县共有湘商回归存量企业5家,正在入库统计的湘商项目有5个,准备新注册的湘商企业有2家。截至2022年底,全县5家湘商回归企业共计上缴税收2000余万、解决就业500余人、形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