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gk.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新闻动态

泸溪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来源:泸溪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1-03

为切实加强交通政务公开宣传力度,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良好交通形象,提升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交通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2022年10月25日,泸溪县交通运输局为期7天的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自10月19开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开展交通运输相关业务知识宣传活动,二是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了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培训主要讲述的是行政处罚修改背景下的行政执法程序变革,围绕行政机关如何处理执法体制改革的问题、如何准确把握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如何执行行政处罚程序规则、如何切实加强行政处罚行为监督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学习。指出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要保障执法“温度”,遵循处罚与教育向结合的原则,在加强执法行为监督的同时要确保程序正当,体现信息社会的时代特点。

活动期间,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利用天门溪治超站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深入各源头企业进行政务宣讲,执法人员热情接待群众咨询,就司乘人员关切的有关超限超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和答复。

同时,该县治超办还组织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浙鑫石材有限公司、鑫诚沥青混泥土有限公司、威达砂业等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货运源头企业落实合法装载主体责任、货运车辆出入站(场)登记、疫情防控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企业货运车辆过磅、出厂记录、部门监管记录等相关台账资料和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的形式对源头企业货物装载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进行宣传,要求源头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并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

截至活动结束,天门溪治超站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检测车辆608台次,其中非现场280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48台次,累计卸载超限超载货物84.79吨,驾驶证计分39分,累计处罚1.27万元,检查货运源头企业3家。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和答复群众政策咨询100余人次,答复满意率100%。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