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gk.jpeg
当前位置:专栏首页>新闻动态

泸溪县政府办开展“政务公开、禁毒、金融、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8-24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以及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7月10日,泸溪县政府办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30多名干部职工前往浦市镇开展泸溪县政府办“政务公开、禁毒、金融、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高温酷暑,热浪如涌,也挡不住工作人员热情,他们分成三组,各司其职,不顾高温下汗流浃背,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活动展板、发放小礼品、派发禁毒和老年人防诈骗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耐心、详细地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网络电信诈骗常见的手段和防骗技巧,提醒大家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并向群众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路过的浦市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巡逻民警也被吸引过来,自发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要筑牢拒毒防诈思想,做“禁毒+反诈”宣传的忠诚拥护者、自觉践行者。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以前办老年人优待证、医保、社保都要来回跑,好麻烦,现在好方便了。”与此同时,另一组工作人员耐心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操作方法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金融等相关业务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办事效率,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等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下一步,县政府办将进一步加大对反诈、禁毒、金融、政务公开、创建工作力度,在重点领域推行“全域化、个性化、精准化”宣传举措,最大限度、最强力度整合资源,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泸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泸溪县大数据中心

政府热线:0743-12345

湘ICP备20200208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