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举办2018年全域旅游活动周暨乡村旅游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9 字体大小:

    9月19日下午,泸溪县全域旅游活动周暨乡村旅游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县民宗文旅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向晓玲主持,县民宗文旅局局长李玉梅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 
    近年来,泸溪县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科学统筹规划,丰富旅游产品,壮大新兴业态,倾力构建“一核两带三圈”景区格局,实现了全域旅游发展强势崛起。2017年9月,成功启动泸溪县第一个全域旅游活动周,泸溪旅游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此次活动时间为9月26日至29日,以“神秘湘西·沅水画廊·浦市古韵”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展开系列活动。由中共泸溪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泸溪县民宗文旅局和浦市古镇管委会具体承办。活动总共分为4个版块,分别是民族团结促发展·歌咏比赛、旅游发展座谈会、“泸溪故事”全国摄影创作大赛,以及全球中文留学生泸溪研学旅行活动。活动将全方位展现泸溪独特深厚的民族文化,展示泸溪文化旅游的软实力,加快推进泸溪全域旅游步伐,扩大泸溪旅游品牌的影响力,促进泸溪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2018年来,我县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按照全域旅游、全域文化、全域生态、全域康养“四个全域”要求,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建设,目前,全县有国家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3个,5星级乡村旅游区(点)2个,省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点5个,11个村被列入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神秘苗乡线路范围。截止到今年8月我县共接待游客达27.73万人次,同比增长47.5%,实现旅游收入达5.29亿元,同比增长41.97%,“一核两带三圈”全域旅游总体布局基本形成。 
    据悉,泸溪县2018年全域旅游活动周将会同香港商报、湖南广播电视台组织的全国百城百台“向往的生活”全域旅游推广活动之“世界汉语桥·连通泸溪”亚非欧美留学生泸溪研学旅游行,助力泸溪旅游注入“情感元素”、“兴趣爆点”,打造“慢下来”的新型旅游方式。同时以“旅游统领”促跨越发展为抓手,以“文化探秘游、生态互动游、乡村体验游”为重点,整合境内外媒介资源,着力通过发展全域旅游产业,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实现供给侧结构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将“旅游旺城、旅游兴县、旅游富民”做到实效,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振兴泸溪旅游产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