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举办的“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家走进泸溪浦市专场惠民演出暨全域旅游活动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1 字体大小:

    8月29日上午,由泸溪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家走进泸溪浦市专场惠民演出暨全域旅游活动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向晓玲主持,县政府办主任陈永辉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

    近年来,泸溪县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坚定不移地实施“文旅兴县”发展战略,坚持把发展旅游作为经济增长的“主抓手”、产业调整的“着力点”和民生改善的“突破口”,坚持“沅水画廊、浦市古韵”的主题定位,构建“一核两带三圈”(“一核”即:以浦市古镇为核心景区,“两带”即:沅江风光带和峒河风光带,“三圈”即:天桥山景点圈、白沙景点圈、岩门古堡寨景点圈)的景区格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景点建设,打造精品线路,全面融入大湘西旅游经济圈,逐渐成为湘西州生态文化旅游的精品线路、成熟品牌。先后启动了浦市古镇“两线五点”仿古工程及16栋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景点打造和游客中心建设。完成了以县城为中心,沅江风光带、涉江楼、橘颂塔、辛女广场等景观组合而成的白沙景点圈。截至目前,以成功创建了浦市古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白沙景区、天桥山景区两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正在全面铺开。

    据悉,此次活动将严格按照“隆重、特色、节俭、实效”原则,拟定于9月2日至8日在浦市古镇、白沙景区举办喜迎建州60周年一系列庆祝活动,如中国泸溪?浦市中元节、“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家走进泸溪浦市专场惠民演出、古建筑的保护与利用论坛活动、泸溪“全民健身中心”开馆仪式和“魅力泸溪?雷锋建设杯”2017首届中美国际男篮对抗赛等多项精彩活动,全方位展示泸溪独特深厚的民族文化,叫响“神秘湘西、沅水画廊”旅游品牌,加快推进泸溪全域旅游步伐,促进泸溪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会上,陈永辉还详细回答了各方记者关于此次活动的筹备情况、有哪些具体节目和我县如何打造“中国泸溪.浦市中元节”这个文化旅游品牌的相关情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