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需求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湖南省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需求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大小: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于2022年3月16日至2022年4月15日对湖南省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需求开展问卷调研。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本次调研设计了18个与湖南省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需求相关的问题,收回有效问卷129份。从调研对象的职业看,企事业单位职工占38.0%,公务员占23.3%,专业技术人员(教师、医生、工程师、律师等)占20.2%,服务业人员、个体职业者的占比均为3.9%,其他占比10.9%。

从送孩子去托育机构的原因方面看,没时间或没精力照料孩子的比例为60.3%,担心其他带养人的带教方式占10.7%,提前适应幼儿园生活占15.7%,让孩子学习相应的技能占9.1%。

从希望孩子入托的托育机构性质看,74.4%的调研对象选择公办托育机构,23.1%选择普惠型民办托育机构,2.5%选择非普惠型民办托育机构。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2年5月1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