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职工医保将门诊纳入统筹的政策何时实施?

湖南职工医保将门诊纳入统筹的政策何时实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大小:

我关注到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现在各地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我想咨询下我们长沙什么时候会出台具体政策将门诊纳入统筹报销呢?     


                   

省医保局:                                

您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14号)下发以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按照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会同财政、卫健部门抓紧进行调研、测算,研究制定实施办法。计划分三个阶段来推进门诊共济保障工作,不设过渡期,实现一步到位。第一阶段,在5月-7月,全面梳理各市州职工医保特殊门诊、个人账户划拨、管理情况,对全省门诊医疗服务利用情况进行摸底、测算。第二阶段,在8月-9月,会同财政、卫健部门研究制定实施办法,争取在10月底前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办法》。第三阶段,指导各市州在12月底前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实施细则,确保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