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家重大项目建设将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请问贫困人口应该到哪里申请?有没有线上的报名渠道?

国家家重大项目建设将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请问贫困人口应该到哪里申请?有没有线上的报名渠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大小: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一级巡视员 吴华]感谢提问。就业稳则收入稳,稳住了就业,对贫困户来说就是稳住了他收入的大头。因为我们有外出务工的贫困户,他2/3的收入来自于务工收入。所以在战“疫”、战“贫”这两条战线上,转移就业对我们来说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抓这项工作,突出五个优先:一是优先摸清需求。二是在摸清需求的基础上,优先安排培训。三是优先组织输出,用工信息发布,还有人岗匹配,还有点对点的输出,这些防疫背景下的具体做法,对贫困人口都是优先适用的。四是优先落实政策,把现有的财政、金融激励政策优先落实,包括对用工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和贫困户,把这些现有的政策优先落地。五是优先重大项目工程、重点企业录用贫困地区的劳动力。这个优先怎么推进呢?贫困劳动力怎么申请呢?刚才您问到的,我想是这样几个途径:一是向村镇报名申请。直接到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就可以。二是可以去人社部门,也可以通过人社部门的就业平台网上申请。三是这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跟政府部门对接,政府部门在当地发布重点工程项目、企业的用工需求,劳动力看到之后也可以到企业直接报名。


链接网址:http://www.gov.cn/xinwen/gwylflkjz102/wzsl.htm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